在原著裡福爾摩斯是個易容高手,常常改扮成各種人物,隱去名偵探的身份以便查案,所以飾演福爾摩斯的演員,這喬妝易容的本領絕不可少。

 

說到喬妝易容,恐怕還是要數貝索爺爺最強。他在一戰的時候從軍,就常常喬裝偵察敵情,戰場上性命攸關,練出來的可是真本事。

 

難怪在這十四部福爾摩斯電影裡他的易容段子那麼多,而且就在鏡頭前上妝或卸妝給你看,存心賣弄的成份很大,不管是編或導或演誰的主意。

 

下面這段出自巴斯克維爾的獵犬,就是原著裡沒有的,但實在太精采了!無論化妝、服裝、聲音或舉止,真是混然天成--可惜有幾句我聽不懂,譯不出來。

    

 

真不能怪那位小姐差點笑場,如果我是她,看一位氣質帥紳士變成這樣,一定會當場爆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