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bmpBasil Rathbone,Jeremy Brett,Benedict Cumberbatch,是我們姐妹倆最喜歡的福爾摩斯演員。某日突發奇想:如果他們三個人碰面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兩人胡亂起個頭就一路往下掰,越說越離譜,所以決定寫下來讓大家一起笑一下。先說好,看完不可以打我喔,要打去打我姐,是她逼我的。 

 

出場人物簡介(依出場序)

馬 克:比比西公司拍攝現代版《夏洛克》的製作人,而且他很想演福爾摩哥(福爾摩斯哥哥之簡稱)。

小 班:馬克心中內定的福爾摩斯人選,所有參與試鏡者中最幼齒的一個。

夫人:《夏洛克》的另一位製作人。

傑瑞米:著名演員,比比西公司特別邀請來試鏡福爾摩斯。

貝 索:著名演員,也是比比西公司特別邀請來試鏡福爾摩斯的。輩份高,大家都尊稱他為貝索大人。

馬 汀:小班的華生。

大 衛:傑瑞米的華生。

奈 吉:貝索的華生。

其他臨時演員、現場工作人員、沒事會跑出來插花的作者,還有她的姐姐。

///// 

故事:比比西電影公司即將製作新戲,現代版《夏洛克》,福爾摩斯一角試鏡。

第一場

場景:一間很大的攝影棚,彷造貝克街221B客廳的感覺。

※燈亮

馬 克:小班啊,你知道我要找你演現代版《夏洛克》的主角吧?

小 班:知道啊,我已經在準備了。

馬 克:但是公司為了表現公正公平公開,所以還有兩演員會參與今天的試鏡,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

小 班:我會努力的,但是我可以先知道另外兩位競爭者的名字嗎?

馬 克:喔,是傑瑞米先生與貝索大人

小 班:什麼!直接殺了我還比較快!趁他們還沒進來,我先裝死來觀察狀況好了。(假裝昏倒在長椅子上)

 截圖01.gif      

馬 克:小班、小班,你還好吧?天啊!我還得去門口接貝索大人呢。算了,先不管他。(下)

夫人:(帶著傑瑞米走進來)傑瑞米先生,這是我們臨時搭的場地,只是試鏡用的,希望您別見怪。

傑瑞米:別擔心,我有壁爐與扶手椅就夠了。

夫人:那麼我先去看看茶點準備好了沒,您先休息一下。(下)

馬 克:(門外)貝索大人,請往這邊走。

傑瑞米:什麼,貝索也來了?(趕緊站起來,背對房門扶著壁爐,然後猛地轉身抬手亮相)貝索大人,真是久仰大名了。

截圖02.gif    

貝 索:What? 我們今天試鏡的是電影還是舞台劇? 

傑瑞米:舞台劇?喔,我們可以演舞台劇,但是您不可以。

貝 索:為什麼?(不高興的從行李中抽出他的劍)

截圖04.jpg        

 

傑瑞米:誰不知道您貝索大人是歐洲劍術冠軍啊,(小班嚇)我們可不想死--再說演福爾摩斯又用不著比劍。(小班偷偷點頭)

貝 索:可是福爾摩斯會擊劍啊。

傑瑞米:但所有的探案裡他都沒有用過劍啊!

馬 克:這倒是。

貝 索:(瞪馬克一眼,收劍。)你說還有一個小朋友,怎麼沒看到呢?

馬 克:我去叫他。(走到長椅邊,看到小班擺出少女祈禱的模樣。)

截圖05.BMP    

馬 克:(用力搖小班)小班別鬧了,兩位長輩都來了。

小 班:喔,嗨,對不起呀,昨天太晚收工了,所以躺了一下。(故做親熱的過去攬住二人的肩膀)貝索爺爺、傑瑞米叔叔,能看到你們兩位前輩,真是我的榮幸啊。

※二老瞪他,小班害怕的慢慢縮回手,尷尬的笑著。

貝 索:傑瑞米先生,請問現在的英國年輕人都是這樣的嗎?

傑瑞米:並不會,貝索大人。(瞄小班,挑起他左邊的眉毛)

截圖06.BMP    

夫人:(拿茶點上來)大家先用些點心聊聊。

馬 克:大家請坐啊,不要一直站著嘛。(大家就坐)

夫人:我們可以開始試演了嗎?

傑瑞米:好啊,貝索大人,您覺得我們第一關要比什麼呢?

貝 索:福爾摩斯的象徵就是煙斗。(貝索遞了一支煙斗給傑瑞米,然後自己拿一支,左手拿煙絲罐,右手裝煙絲,動作流暢到小班呆住了。)

截圖07.gif    

貝 索:傑瑞米先生,我這煙絲很不錯,來一點吧。

傑瑞米:抱歉,我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除了拍戲須要外,醫生都不許我抽煙。

貝 索:為什麼不許?煙葉又不會影響健康。維持健康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運動:練劍、溜狗、養雞、整理草坪、呼吸新鮮空氣,那才是健康的生活。

  截圖08.jpg  截圖09.jpg    

傑瑞米:是嗎?(酸溜溜的刁著煙斗)您夫人都陪著您是吧?

貝 索:當然。(傑瑞米一張心事誰人知的臉。)

截圖10.bmp    

作 者:(後台)喔,可憐的叔叔。

截圖11.bmp      

貝 索:(又拿一隻煙斗遞給小班)這給你。

小 班:喔,謝謝您,可是現在大家都抽紙煙,所以二十一世紀的福爾摩斯應該可以不用抽煙斗。

貝 索:什麼,不抽煙斗還算什麼福爾摩斯?

小 班:還有呢,貝索大人請您千萬記得,現代的倫敦市,要在室內沒有禁煙標誌的地方才能抽煙,否則會被罰錢的。我去年被罰的錢,大概有半齣戲的片酬那麼多,所以我現在都用這個。(伸出手臂露出三張圓貼布)

截圖12.BMP    

貝 索:這是什麼東西啊?(傑瑞米也探頭過來看)

小 班:戒煙貼片啊,這樣才不會不小心被罰錢,真的會被罰到破產的。

貝 索:這是什麼世界啊?

馬 克:沒關係的貝索大人,拍戲時雖然不能抽,但下了戲在片場裡您儘管抽就是了。

※傑瑞米笑嘻嘻的把煙斗放下。

貝 索:(瞪傑瑞米)你不要以為我沒有注意到你都是抽空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