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9 《諾伍德的建築師》是我很喜歡看的一集,雖然很明顯的看得出來導演不夠強。

故事:諾伍德有一位建築師叫約納斯‧奧德克,這天被發現遭人殺害,而且屍體燒燬在自家後面的廢料場。

前一天晚上的客人,一位初級律師麥克法蘭走的很晚,他掉在現場的手杖被證明是兇器。蘇格蘭場警探列斯卓追蹤他的下落,發現他跑來找福爾摩斯,請福先生幫忙證明自己是清白的。福爾摩斯在過程中發現麥克法蘭的母親年輕時與約納斯‧奧德克定過婚......

一開始的時候傑瑞米先生那臉哀怨樣子真是笑死人了。原著上這個故事其實是屬於《歸來記》的部分,電視則是擺在《冒險史》,所以不能說「自從莫里亞提教授死了以後」的這句話。但傑瑞米說起「誰也不會同情失業的,可憐而不幸的(犯罪)專家。」真是太......好笑了。

202-01 

這次是本劇集裡列斯卓第一次出現,可惜找不到關於這個演員介紹,我在 「Jeremy 的伙伴們」中有提到他喔。這裡讓我覺得有興趣的是,為什麼傑瑞米的嘴怎麼能笑成這種形狀?好卡通喔。照片中間的就是他們的委託人麥克法蘭先生。喔,律師先生,你會不會太年輕了些。

202-01  

這集裡面有一位資深美女,那就是受害者的母親麥克法蘭太太,原著中說她是個無知的小婦人,電視裡卻是個談吐、氣質、身材都是一流的女士。 

202-02  

大衛華生在這一集主動出手,幫助福先生調查文書部分的證據,所以傑瑞米獨自在戶外搜尋證物。後來華生找到問題,還一人回到倫敦去銀行調查細節,傑瑞米留下來調查命案。

202-a01  

編劇在此將原著中了兩隻兔子的屍首,改成了設計害人的約納斯‧奧德克真的殺了一個流浪漢,用他的屍體改成自己的,加強麥克法蘭的罪證。福爾摩斯察覺有異,決定改扮成流浪漢以查明真相。我覺得改得好,因為兔子骨頭是無法取代人類的,再者事實上英國的警察在歐洲是最厲害的了,這騙不了他們。

關於這次的偽裝,沒想到傑瑞米竟然非常理智的決定福爾摩斯沒有假鼻子和假髮。理由是他人在外地忽然發現有改裝的必要,但此時當然是不可能帶著他的化妝工具的。有道理喔叔叔。所以他只是請個當地的警察幫忙弄到衣服,然後弄髒臉弄亂頭。

202-02  

案情發展到一半,似乎覺得列斯卓是對的,而福爾摩斯錯了。這位小個子偵探多得意啊。

202-04  

前面我說導演不好,就是用火燒稻草,把奧德克從藏身處唬出來的這段。這在原著中是極具戲劇性的、非常有意思的一幕。但看過影片的人就知道,導演把這一場處理的平淡無奇,完全沒有任何驚喜可言,甚至於連大衛和列斯卓都有點呆滯,但他們兩是很棒的演員啊。

202-04   

證明自己的推理是正確的,瞧他心情多好啊!

uvs120317-023  

 

 

《住院的病人》故事:波西‧特里維廉醫生的僱主薩頓先生,堅持有人入侵屋子,害怕到整個人失魂落魄。醫生聽從指示來找福爾摩斯幫忙,但福先生卻發現薩頓不肯說出真相,於是轉頭就走。第二天一早薩頓就被發現吊死在房間,看起來像自殺,福爾摩斯稍微掃了幾眼,就說「一定是他殺」......

這也是我很喜歡看的一集,正戲前面的鬥嘴,及最後客廳爭奪戰和案件標題的部分都很有趣。不過一開始的夢境,一直在那裡薩頓、薩頓......很久,很煩,我都快轉掉。

這幕手挽手的畫面引起了多少臆測?拜託,我1994年去西藏時認識了兩個男性舞者,他們都有女朋友,也都打算結婚。他們常常手挽手、手牽手,根本沒什麼,大家真會亂想。

反正現在同性戀是顯學,只要兩個男性一常常同進同出,就會被認定是同性戀。 "NCIS-L.A." 如此,連《超自然檔案》的兄弟檔也被這麼認為,真是天知道!難道大家不覺得同性朋友一起出門玩,和會比異性朋友同行玩的更盡興嗎?誰說每件事沒有男女關係,就會有男男關係呢?

203-01

當傑瑞米開始在薩頓房間搜索證據時,整整有兩分半沒有任何一句台詞,完全用動作表示,這是他自己的得意之作。

203-03

傑瑞米‧福爾摩斯的邋遢,在此又得到一次證明。

203-04

面對哈德森太太即將爆發的怒火,沒膽的華生趕快溜走。

203-a01

這兩張照片又是這樣,華生吃蛋糕,福爾摩斯抽煙就飽了。

203-05  

203-a02  

 爭奪客廳的使用權的一幕。如果有看過影片的人就會注意到,他們的房間都好小喔,放了一張床(那床還很小,覺得傑瑞米的腳都頂到床尾了)、一個衣櫃、一個小梳妝台和水盆架就滿了,華生的房間也不大,難怪做什麼事都要在外面。

203-06

關於特里維廉醫師的案子要下什麼標題,華生對福爾摩斯的意見擺出不削的樣子,可是最後還是聽他的,所以華生,你真的被吃的死死的。

203-a02     

這是傑瑞米33歲演出電影 The Lost Stradivarius 中飾演 Sir John Maltravers 的劇照,所以至少當時就要練過小提琴了,看他後面那壁畫,拍戲時心情不會太好吧,傑瑞米?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這片子。

w004   

傑瑞米說「身為一個演員,他極少被允許進入二十世紀。」而且他總是演一些身份高的人、穿古裝的角色,所以他身邊的人沒有人不知道他的出身吧?他的父親不知會不會因此生氣?可是他真的很努力,做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