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vs120101-001.BMP  影視界有一種奇怪的現象,就是美女多帥哥少,更扯的是原著中的帥哥美女一定找不帥不美的來演,反而作者並未強調俊美的角色,卻找來個出色的演員。

 

此劇集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 "The Illustrious Client " 顯貴的主顧》,劇中專門騙婚的大壞人男爵,竟找個地中海禿、滿臉摺痕的中年男子來演,真是太扯了。這是怎麼能騙到婚的?於是我翻遍全部片子找了我覺得很帥的幾位男士,結果其中有一位似乎連名字都沒有打上去。

 

101-1
這位是出現在 “A Scandal In Bohemia“ 《波西米亞的醜聞》中,與改裝過的叔叔聊天的馬車伕頭子,個人覺得扣掉叔叔,他是四十一集戲中最帥的男演員。我到名單中查詢名字,只有一位演車夫的 Tim Pearce 可能就是他,可是戲裡出現好幾個車伕耶。

 

405-1
這位笑得很開心的鬍子先生是 “The Boscombe Valley Mystery” 《博斯科姆比溪谷秘案》中飾演 Inspector Summerby 的 Jhnathan Barlow ,總共只出來一集。

 

uvs120314-001  
“The Resident Patient” 《住院病人》中的 Dr. Percy Trevelyan,本名 Nicholas Clay 。我並不覺得他很帥,但卻很有特色很容易被記住,因為他在《葛雷的畫像》 "The Picture of Dorian Gray"(1976) 裡也有出現,飾演 Alan Campbell,也是位醫生。

uvs120314-002  
這個角色出現在劇中的目的,是要替殺掉 Basil Hallward 的葛雷毀屍,Basil Hallward 就是傑瑞米叔叔,所以我印象如此深刻。

 

uvs120311-019  
“Silver Blaze”《銀色馬》中的 Inspector Gregory 長得也不錯,他的名字是 Malcolm Storry ,臉型太瘦長,感覺比 Inspector Summerby 差了一點。

 

“The Abbey Grange”《格蘭其莊園》裡的 Captain Croker 應該帥的不得了才對,但據我看來普通啦,所以不想做截圖,但比禿頭老男爵帥太多了。 “The Red Circle”《紅圈會》的 Gennaro Lucca 長的也不錯,但他是拉丁裔的,一看就不同掛。

 

503-01  
這位是 “The Dying Detective”《臨終的偵探》裡的大反派 Culverton Smith ,本名叫Jonathan Hyde ,他曾在《野蠻遊戲》、《神鬼傳奇Ⅰ》等許多電影中出現,大家都很熟。說真的,憑他的氣質和外貌,《顯貴的主顧》中的騙婚男爵應該由他來演才比較有說服力嘛。

 

戲裡的美女倒是很多,實在太多了,所以在此前文章中出現過的美女,就不再重複了。

102-1
“The Dancing Man” 《跳舞的人》Betsy Brantley as Elsie

106-2
“The Speckled Band” 《斑點帶子》Rosalyn Landor as Helen Stoner

301-2
“The Abbey Grange” 《格蘭其莊園》Anne Louise Lambert as Lady Mary

309-1
“The Sign of Four” 《四簽名》Jenny Seagrove as Miss Mary,戲中他們雖然感情也不錯,卻沒有提到結婚的事。

起先以為是製作單位可能考慮到她和愛德華華生年齡差太多了,後來看到文字資料,原來製作人和編劇顧問一開始就設定華生沒有老婆,也沒有與 Mary 的羅曼史。還寫在編劇守則裡。

 uvs120307-017
 "The Master Blackmailer" 《詐欺專家》Serena Gordon as Lady Eva Blackwell 

 

就這樣一把抓到一大群美女,還有多被我省略掉了。奇怪的是 “The Hound of the Baskervilles”《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中的 Miss Stapleton 應該要很美,但只是普通而已。

最誇張的是 "The Three Gables"《三角牆山莊》中的大美女,看到就無力,是個有點壯壯的中年女士。對啦,她年紀是不小了,但那時代女人三十沒結婚就會被說太老,怎可能是個超過四十以上,恐怕快五十歲了,一點也不美的女士來演呢。

下面這張就有趣了
105-1  
哈利波特的佩妮阿姨,她出現在 “The Crooked Man”  《駝背人》裡,飾演 Miss Morrison。

看這個戲還有個額外的樂趣,就是不斷會發現之前就認得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