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s120101-001.BMP 傑瑞米叔叔演的福爾摩斯很會欺負華生,當然原著常也這樣,不過傑瑞米叔叔把這種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有的時候不讓他吃飯,有的時候不讓他睡覺。不高興就找他吵吵架,高興時還會故意吊他的胃口,或者拿毒物邀他一起測試之類,到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又很會拐騙他。

在戲劇中,不但他的兩個華生都遭殃,連列斯卓也一起被欺負。其實我覺得他對哈德森太太也很過份,不過那段留到後面再說吧。   

   

 

其實小班對他家的馬汀華生也很過份,比如故意在咖啡裡下藥,拿他做科學實驗之類。但講到欺負華生,叔叔才真是過份到家。

柯南道爾爵士在1928年曾經與福斯公司合作,推出六部《福爾摩斯》的短片,其中華生被形容為態度粗魯、是福爾摩斯的一個蠢朋友。由於他自己做的戲就是如此,難怪之後好一陣子電影、電視中的華生都很蠢。

對叔叔家的製作人來說,這是不可原諒的,因此他希望他家的華生要回歸原著。因此戲中的華生雖然仰慕福爾摩斯的才能,但也不見得會讓他一直欺負不還嘴。請看下一片:

   

在《爬行人》中華生還被氣到甩門,連叔叔都吃驚了呢!不過那已經是第六季最後了,我一點都不想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