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s120101-001.BMP  在我喜歡的《福爾摩斯》劇集裡共有四個華生,而所有華生的飾演者中,我最喜歡大衛了 (David Burke)

我喜歡的華生有四位,第一位是貝索爺爺的華生~我們都叫他奈吉叔公~他真的很可愛,還有網友說他像維尼熊,這形容實在太傳神了。問題是他有時會迷糊到很嚇人!

第二、三位是傑瑞米叔叔的,起先是大衛,大衛辭演後接著飾演華生的是 Edward Hardwicke ,看起來就是個忠誠可靠,行為端正的大好人。聽說拍戲後期他都會送生病的叔叔回家,台前幕後都是超級好人啊。

第四位是小班的華生 Martin Freeman ,他真是超級有用,槍法神準、忍耐度超高,還非常了解他們家的夏洛克。

不過在我心中這一切都比不可愛的大衛華生啊!也許是因為他雖然常被傑瑞米叔叔欺負,但又常常試著反抗,此時就會出現可愛又搞笑的表情。

下圖就是“A Scandal In Bohemia”《波西米亞醜聞》中,他餓著肚子陪福爾摩斯談案子,但福先生卻把他趕回房間,不許哈德森太太上晚餐,叫他吃三明治裹腹,瞧他的臉。
uvs120306-012
 

傑瑞米非常喜歡大衛在《跳舞的人》中,因為客戶丘比德先生死去,在尷尬的心情中向當地警察介紹:「這位是福爾摩斯先生」時的表情。他一直稱讚大衛,在這樣微妙的表情中呈現出這兩位室友的關係。
uvs120324-002  

《海軍秘約"The Naval Treaty"
這次是他為了同學的案子來叫福爾摩斯,問他:you're interested ! 這
個笑容實在太搞笑了。

uvs120306-009
 

在《孤身騎車人》,福爾摩斯數落他事情沒辦好,於是一臉沮喪。這也難怪啦,他問福爾摩斯:我真的做得很糟嗎?而福先生竟然說Yes ! 挺可恨的。
uvs120306-007
 

後來他在福爾摩斯出門後說了抱怨的話,發現福先生還在家,一臉害怕~真不懂幹什麼怕呀?又沒領他薪水。
uvs120306-019  

《桐山毛櫸案》被福爾摩斯數落到有口難辯的樣子,嘴巴圓圓的,很像卡通裡的章魚。
uvs120324-001  

第一次看到麥克羅夫時,表情好像看到糖果的小孩。
201-a01  

《住院的病人》尾聲,福爾摩斯提議他文章的標題換過來,一臉不滿的表情,但最後還是被福先生影響。不管華生是聰明還是笨,反正都會被福爾摩斯吃的死死的。
203-a01  

《紅髮會》裡他聽到客戶的笨行為,憋笑的樣子真正引人發笑。
uvs120306-015 

傑瑞米叔叔暗示大衛保持禮貌,這大概是全部劇作中唯一的一次。他在波西米亞國王面前可是不客氣的放聲狂笑的呢。
uvs120306-016

最後還是笑翻了,搞到傑瑞米叔叔也不行了,客人也生氣了。
uvs120306-017 

最後福爾摩斯對於華生竟然說自己的推理是「猜」的,表示他的失望,大衛擺出一臉歉意。
uvs120306-018 

我總覺得他的表情特別搞笑,還有一頭柔順波浪的,分不清棕、金的頭髮,人也很帥,可惜他只演了二季就辭演了。他的演出不管是出自原著或是編劇新寫的,其演技都會讓人感受到新意。他還常常故意用大笑來諷刺福爾摩斯,那種表情與反應都十足十的擴大了戲劇「笑」果。愛德華也很可愛,但就搞笑來說還是大衛最棒了。

大衛辭演華生的理由,我認為不外是怕一個角色演久了,一輩子不得翻身,和貝索爺爺是一樣的。做為一個戲劇工作者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做為一個粉絲這真是讓人惋惜啊!不過後來在書上,看到他說離家太久讓他無法忍受,唉呀,其實演員不都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