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il Rathbone原本是莎劇演員,在舞台上曾演過五十幾個角色,最拿手的角色是羅密歐,下圖分別是他21歲和42歲的羅密歐劇照。

桌布21-42    

 

42歲這次,他與劇團連續演出7個月,連滿77場,然後他就不再演羅密歐了,他說,我不再敢扮演這麼年輕的角色了──雖然照我看來他還是如此年輕英俊。

 

5年後,他接了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中的福爾摩斯一角。這本來只是單部電影,沒想到太受歡迎,之後他總共演了14部福爾摩斯電影,最後一部是1946年的剃刀邊緣(三個音樂盒)。

!B3+Db(wCWk~$(KGrHqYOKkQEyONWqOCoBMoMGu4PJ!~~_3 

 

他演的越來越痛苦,因為這工作讓他遠離他熱愛的舞台,而且讓觀眾忘記他曾有的成就,在路上碰到他不喊 Basil而喊 Sherlock。

 

於是他下定決心不再演福爾摩斯,甚至離開要提供他許多片約的好萊塢搬到紐約,讓很多人,包括他的摯友,都非常失望,而且之後他的星運每下愈況。

 

其實他在電影方面的運氣一直不太好,雖然演過七十幾部片子,卻沒得到過很好的角色。最不幸的就是1938年的亂世佳人,原本原作者中意的男主角是他,最後卻落在克拉克蓋博頭上。唉,如果是他主演,大約就像這樣吧?(這張不知是什麼的劇照)

亂世 

 

雖然我家兩個妹妹都超級討厭亂世佳人,我則是看都不想看,但能接演這樣的大片是演員的最佳良機啊。真不知該為貝索難過還是該為自己高興,因為如果他接演了亂世佳人,應該不會接演隔年開拍的獵犬,影史上少了這位福爾摩斯,我會多麼寂寞啊。

 

但我最妄想的是,如果他不演福爾摩斯後可以接著演窈窕淑女,那該有多完美?貝索離開福爾摩斯後2年,就和窈窕淑女開拍時男主角Rex Harrison一樣是56歲,而且他能歌能舞,還不需要幕後代唱呢。

 

窈窕淑女真是100分電影,而奧黛麗赫本這樣的美女,就應該要周旋在貝索這樣高傲博學的中年教授和傑瑞米這樣俊美多情的年輕貴族之間,才會左右為難,無法抉擇……

 

在 Basil Rathbone和 Rex Harrison之間做抉擇,或者在 Jeremy Brett和 Rex Harrison之間做抉擇,應該沒什麼困難吧?(RH的戲迷勿怪勿怪)

 

做幾張合成圖發洩我的怨念,下圖是奧黛麗小精靈和Basil Rathbone

淑女合成2-2  

 

小精靈和Rex Harrison

淑女合成2原圖 

 

小精靈和Basil Rathbone

淑女合成1 

 

小精靈和Rex Harrison

淑女合成1原圖 

 

小精靈和Basil Rathbone

淑女合成3-3 

 

小精靈和Rex Harrison

淑女合成3原圖

 

 

不難選嘛,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