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圖.bmp  我真的非常喜歡傑瑞米叔叔,可能是因為我從很小就開始學京戲,才會超愛他那種誇張到很自在的表演方式。當看到《六個拿破崙像》這集,最後有客人進門,他擺好架勢轉身亮相,我一陣狂笑好想給他配上個鑼鼓點子 !於是就出現了下面這個作品,看完請不要打我: 

  

其實叔叔還有好多漂亮的動作,可惜我很多資料是VHS,還沒來得及轉成電子檔,所以沒辦法擺上去。搭配的鑼鼓也很難找,多數都因年代久遠以致於音質非常差。音樂的部分是借用「上海京劇院」演出的〈盜仙草〉,大人不計小人過,大家開心一下!

在此影片中出現的所有演員,都是一級演員或是得獎作品。但畫質也不是太好,大家將就看看,感覺一下中西合璧的樂趣。

另外為不懂戲曲的朋友們解釋一下,所謂「文武崑亂不擋」是一句稱讚的話,指得是一個演員能演文戲、武戲,及各種不同的戲曲劇種。我在此片中就放了「崑劇」、「京劇」、「越劇」、「川劇」、「閩劇」,但感覺都和傑瑞米叔叔很搭。

每次我姐姐看到我一邊看著叔叔的影片一邊狂笑,她就會問我:「妳不是很愛傑瑞米叔叔嗎?為什麼一邊看還要一邊笑?」我說:「現代人不是都會玩自己的偶像嗎?不過,我覺得他會殺了我!」

最近又看了他演的《理想丈夫》(An Ideal Husband) ,果然是好一朵美麗的水仙花。他那攬鏡自照怡然自得的模樣,真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本來想把那一小段剪下來與大家共賞,可惜這是歐洲系統的影片檔,我技術不好處理不了。改天搞定我的電腦軟體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