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眾家福爾摩斯,貝索版的福爾摩斯對他的華生特別好,可能是因為他的華生特別笨。

 

由奈吉爾布魯斯(Nigel Bruce)飾演的華生,迷糊的不得了,笨重遲緩,嘴裡時常嘮嘮叨叨的不知在唸什麼,我看過外國網友說他是「Winnie the pooh」,貼切到我肚子都笑痛了。

 

不過在他們的第二部電影「福爾摩斯的冒險」裡,福爾摩斯顯得比在另外十三部電影裡尖銳,當華生做錯事時他的反應很嚴厲。因為我最後才看到這一部,所以被他的嚴厲嚇了一跳,不過很快地,他又回頭來安慰華生了。好可愛好可愛,兩個人都好可愛!

安慰.jpg

   

奈吉爾布魯斯和貝索瑞斯朋是很要好的朋友。貝索爺爺非常重感情,當小他三歲的奈吉爾英年早逝後,他連籌畫已久的福爾摩斯舞台劇也放棄不演了。在他們的合作歷程中,奈吉爾的華生因為實在太不符合原著,常被觀眾批評,但貝索總是為他辯護,說他是劇中最可愛的角色。

 

其實華生這麼笨,不是奈吉爾決定的,當時的編劇有這種慣性,主角身邊一定要跟個笨蛋助手,當做甘草人物,就像我們的傳統戲曲一樣,美小姐帥少爺身邊總要跟個傻丫頭、笨書僮。

 

下面就是我好愛的這段戲,我還打上了字幕呢!

  

 

大概因為做錯了事,華生今天特別乖,連福爾摩斯好像整他冤枉似的要他去躺在受害者死掉的地方,也不嘮叨了,卻把氣出在好心的路人身上。這段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